海愁山然

微博同名。空闲时日产1k5字左右,一开坑就会稳定产出,喜欢看评论,呜呜,欧内该,请留评吧TAT

【炼炭】如果03




       灶门炭治郎在炼狱杏寿郎身后亦步亦趋地出了旅店,还是有点儿不自在,两人一同走在小镇的街道上往镇外走。炭治郎很努力的不去想昨晚的事情,但是他做不到,炼狱的反应太让他琢磨不透了。


  明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炼狱先生的表现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,他是想就这样过去吗?我对他来说是个麻烦吗?是因为我的错,才会走到这一步的。


  炭治郎的双眼放空,在朦胧又断断续续的记忆中艰难地想起炼狱最后的那个吻,但又不敢确认,若不是清楚的记得自己中了血鬼术,以及醒来后身上的不适感,他几乎要以为这一切只是一场荒诞的梦。


  如果真的是梦就好了。


  炭治郎抬头看了炼狱一眼。


  如果战斗时再小心一点点,不要在炼狱先生面前出错,或者如果是一个人出任务的话。


  炭治郎从来没想过会和炼狱发展到这样的关系,其实也不能说是发展,因为一切的起因都是一个意外。炭治郎不是没有发觉过情愫的种子埋藏在心里,但是,和炼狱先生在一起?怎么可能呢?


  我对炼狱先生的感情也是意外吗?对吧,本不应该有的。我想这么多干什么?太不像我了……我应该是怎么样的?不想了。


  炭治郎闻到了风带来的烤红薯的味道,他强硬地掐断了接着往下想的心思,接着回忆起从前的冬日,一家人围在炉火边,拥着被火焰烘的暖呼呼的被褥,靠在一起。


  母亲和自己拿着火钳翻动紧挨着炭灰的红薯,祢豆子轻声哄着弟弟妹妹让他们再等等,父亲时不时咳嗽两声,看着这一幕眯眼笑的温和。红薯是自己背着炭,走了几十里,去到别的地方卖掉得来的钱买的,只要能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,就一点也不觉得累。可再也不能和家人一起吃红薯了。


  父亲,母亲,竹雄,茂,花子,六太。


  炭治郎觉得眼眶微微湿润,抬手揉揉山根,压下了翻涌的情感,然后指着气味飘来的方向说:“炼狱先生,我们去那边看看吧!”


       炼狱点点头:“好啊!”


  想什么呢,灶门炭治郎,你还有祢豆子啊,祢豆子还在蝴蝶屋等你回去。还有善逸,伊之助。善逸晚上肯定会去找祢豆子玩。炭治郎把手搭在刀柄上,深呼一口气,用力握一下,然后松开。


       炭治郎加快脚步,和炼狱并排走,没多久就看见了那个卖烤红薯的店。


  “炼狱先……”


  炭治郎话还没说完,就感觉余光炼狱的身影一闪,身侧一空,炼狱已经在店门口站定,羽织下摆甚至还依然扬起在空气中,这才慢悠悠地落下。


  “老板,麻烦来十个红薯!”


  “好的!”


  “……生。”不愧是柱啊,炼狱先生,影子都看不清!


  “灶门少年!来吃红薯!”


  “来了!”炭治郎走到那里,炼狱已经捧着第一个新鲜出炉的红薯开吃了。完全不怕烫的样子,两眼放光,吃的很欢,并且在发出嘿咻嘿咻的声音。


  “好吃,真好吃!”不断重复着让老板听了笑开花的话。


  炭治郎一扫方才的低落情绪,单纯觉得吃红薯的炼狱特别有趣,又想起第二次遇见炼狱时,炼狱连续吃好几盒便当,两个乘务女仆苦哈哈收拾盒子的样子。虽然知道炼狱先生的食量惊人,但是吃十个红薯还是让炭治郎觉得,好强。这是什么,是红薯啊,粗粮,吃一两个就能填饱肚子了。


  老远闻到红薯气味的时候肚子已经狠狠哀嚎了两声,这会儿站在摊位前,气味如潮水般涌过来,霸道地充满整个鼻腔,热浪抚过皮肤,驱散了深秋的寒意,让人觉得舒服极了。


  “灶门少年!”炼狱拿着一个红薯递过来。


  “哎!”


  炭治郎看着炼狱,咽了咽口腔里刚分泌出的唾沫,接过用油纸抱着的红薯,两只手交替将它短短地扔来扔去,这个温度对他并不很烫,没扔几下就可以好好地拿在手里了。炭治郎剥开它表面一层焦黑的皮,露出里边黄澄澄的肉,轻轻吹了吹便一口咬上去。


  呜啊——


  没什么是在空腹后吃到热乎乎的食物更幸福的事情了,炭治郎哈着气儿咀嚼红薯,又悄悄看了一眼炼狱。


  烤红薯是真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啊!


  “我最喜欢烤红薯了!”炭治郎说。


  “是吧,很好吃吧!”炼狱回答。


  炼狱吃的很认真,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一个受害薯,然后将魔爪伸向下一个,老板都跟不上他吃的速度。炭治郎的脸蛋一鼓一鼓地吃着,视线定定看着炼狱,忘了移开视线。我也最喜欢炼狱先生了。


  接着炭治郎发现,炼狱的笑容变淡了,视线突然变得很奇怪。也不能说是奇怪,就是哪里和平常不同了。


  “炭治郎。”


  哎?


  炭治郎的脸依旧一鼓一鼓,歪了歪头,就差头上冒出个问号了。炼狱的唇微抿着,红薯也不吃了,看着炭治郎这幅模样,眉头稍蹙,似乎正在做什么挣扎,过了一会儿又舒展开来。


  炭治郎看不明白。


      然后听见他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  噢……炼狱先生也喜欢我,挺好的。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  等一下??????


  “诶????!!!为、为什么炼狱先生你…??你…我……啊啊啊啊为什么突然这么说??”


  炭治郎下意识往后一跳,手上的红薯掉到地上,双手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,上下两排牙齿止不住地相互碰撞哒哒哒,说话都不利索,觉得自己的脸蹭地一下热得快爆炸了。


  “你刚才说了最喜欢我啊。”


  ???????


  啊?


  炭治郎张大嘴巴,全身失去颜色。


  老板:?

  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